网站首页
手机版

论第二届中小学十佳少年

更新时间:2006-02-18 00:00:00作者:未知

刘晖,女,1993年3月出生。陈屿中心小学六(2)班学生,任班长,校大队部大队长。她勤奋好学,成绩优异,多篇习作在《七彩校园》、《台州晚报》等报刊上发表;她兴趣广泛,积极参加绘画、舞蹈、排球等文体活动,并多次在县、片获奖;她工作负责,组织能力强,魄力大,多次成功组织校少先队活动,是一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主要荣誉:

1、2003——2004学年度被评为玉环县“三好生”

2、2003年获玉环县中、小学科技论文二等奖;

3、2003年获玉环县中、小学幻想画二等奖;

4、参加舞蹈《小企鹅》获玉环县二等奖,参加舞蹈“瑞雪丰年”获玉环县一等奖;

5、成绩优秀一至五年级被评为校“三好生”;

6、参加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片作文竞赛,三次皆获得第一名;

7、参加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片数学竞赛,三次皆获得一等奖;

8、四年级、六年级参加片语、数联赛获一等奖;

9、2001——2002学年,两次获片书法比赛一等奖;

10、2001——2004三次获校绘画一等奖,二次获校演讲比赛一等奖,二次获校科技小论文比赛一等奖。一次获校贺卡制作一等奖;

11、2003获校首届“科技之星”称号;

12、酷爱写作,是《小学生时代》杂志的小记者,多次文章在《七彩校园》、《台州晚报》等报刊发表。今年暑假作为县小学生代表参加省《小学时代》夏令营。

勤奋学习,全面发展

——记陈屿中心小学 刘晖

刘晖同学是陈屿中心小学六(2)班班长,校大队部大队长。她是一个勤学好思,全面发展,富有理想的孩子。她从小就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遇到任何问题都要探寻究竟,追问为什么。入学以来,刘晖在班里一直担任班长。在学习上对自己始终高标准严要求。课堂中,她总是积极思考,大胆发言。作业总是认真完成,入学以来从未请过一天假,缺过一堂课。记得上学期期末的时候,她因扁导体发炎发烧到41℃必须打吊针时,她只允许吊针扎在左手上,让右手可以写作业,一连几天都是这样。由于学习认真,她的成绩在年级段中一直名列前茅。她坚持写日记,作文水平提高很快,多篇作文在《七彩校园》、《台州晚报》等报刊上发表。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三次参加陈屿片作文竞赛均获得第一名,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三次参加片数奥竞赛均获一等奖。四年级、六年级参加片语、数联赛获得一等奖。因此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以及同学和家长们的称赞,年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上学期被评为“县三好学生”。

身为校大队长兼班长的她,具有谦虚、勤奋、热情的个性和坚强的性格,她把关心集体帮助他人作为自己的一部分。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是教师、大队辅导员的好帮手。她经常主持队会,带领同学上早自习,组织大家参加各种活动。她经常早起晚归,克服种种困难。她曾说:“我最大的快乐就是为学校服务和帮助同学”。她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去年她负责编写大队部黑板板,买来大量的资料在家里研究,有时一副插图画不好,一直搞到深夜,在学校编写的时候更是认真,画了擦,擦了画,直到满意为止。经常利用双休日来校编写黑板报,经过反复实践,板报的编写水平和排版能力有很大的提高,她认真负责态度和设计的水平得到老师肯定和赞赏。

刘晖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有一次班里有一个同学得了麻疹高烧不能上学。她主动把课堂作业送到生病同学家中,并帮这位同学补习当天所学的内容。她还极有同情心,每次学校捐款她都积极带头,去年一次捐款,她把自己三年的稿费80元,捐给了贫困地区的失学少年,在全校选举中连续二届被选为大队长。

除了认真学习,刘晖的兴趣也很广泛。绘画、舞蹈、书法、电子琴、英语、排球她都喜欢。她的绘画曾多次在校、片获一等奖,去年还获县中小学生幻想画二等奖,她参于的“小企鹅”获县二等奖,“瑞雪丰年”获县一等奖。她还成功主持校二届“六一”大型文艺演出,受到老师的致好评。在陈屿片书法竞赛中,二次获一等奖;她对英语也很感兴趣,现已经达到了英语二级了,她多次获校演讲比赛一等奖,对体育也十分热心,是校排球队的队员,每天坚持训练,准备参加县赛为校争光,她平时喜欢看科学知识书籍,二次获校科技论文一等奖,县科技论文二等奖,并获校首届“科技之星”称号,她爱好写作,是《小学生时代》杂志的小记者,因为成绩突出,今年暑假作为县小学生代表参加了省《小学生时代》夏令营。

刘晖同学就是这样一个刻苦学习,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多才多艺的好学生,相信她会继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祝愿她“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本文标签: 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