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新同事文化拒绝亲密

更新时间:2005-05-24 00:00:00作者:佚名

  同事关系好,本是好事。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得跟一个人似的,有什么不好?为什么拒绝亲密?

  理由之一:容易受伤害

  同事就是同事,不是朋友,如果你错把同事当朋友,那么,你有苦头吃了。交朋友,除了志趣相投外,忠诚的品格是最重要的,一旦你选择了我,我选择了你,彼此信任、忠实于友谊是双方的责任。同事就不同了,一般来说,如果不是自己创的业,也不想砸自己的饭碗,那么,你是不可能选择同事的,除非你在人事部门工作。所以,你不能对同事有过高的期望值,如果同事把你卖了,你当然不要帮着数钱,但也不必太惊讶,吃一堑长一智就是了。

  小A刚参加工作没多久,见了本部门的同事就跟见了亲人似的。可不是吗?大家每天一块上班,说着笑着就把活干了;中午一起到食堂吃饭,其乐融融就像一家人;晚上一干人等时而泡吧,时而保龄,时而蹦的。真是相见恨晚哪!小A感叹:谁说工作以后不容易交到朋友!既然是朋友,自然无话不谈,尤其是发牢骚的时候。偏心的老板;马屁的他、无知的B,在场人人点头称是,英雄所见略同。谁人背后不说人,哪说哪了,小A不觉得自己卑鄙。然而没多久,小A的宏论陆续、辗转从各个渠道有了反馈,当事人们看来都及时地听取了他的意见,有的对他怒目而视,有的偷偷给他准备了小鞋,有的干脆以牙还牙。小A惊诧、愤怒,最后伤心,却发现伤心都找不到理由,再亲密的同事也不是朋友,谈不上背叛;同事是你的,也是大家的,有仇必报,有什么错?!

  理由之二:容易惹麻烦

  吃一堑长一智,小A发誓:从此"逢人且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除非遇到同事中的真朋友。慢慢地,小A有了三五知己,其中一位还是红颜知己,对方已为人妇,自己也有谈及婚嫁的女友。但小A相信,他们可以成为异性间也有纯洁友谊的证明。于是放心地出双入对、谈天说地,心底无私天地宽嘛。殊不知日久生情,"恨不相逢未嫁时",反正同事在一起的时间比家人还多。一场轰轰烈烈的多角恋爱就此展开,最后的结果是两败俱伤,有情人没成眷属,连同事也做不成了,红颜知己黯然离去,小A又长了见识。

  理由之三:容易被误解

  经此两役,小A终于成长,暗下决心痛改前非。决心下了,面上还不能露,该吃饭吃饭,该喝酒喝酒,心说拉开距离也需要时间,不能太明显嘛。忽一日,原来走得近的一上司另有任用,新任上司恰与其不睦,想当然地认为小A不会与自己一条心,百般刁难,小A有苦难言,撑了一阵,终于落荒而逃。在江湖上中大声疾呼:都是亲密惹的祸,保持距离、拒绝亲密!

  来源:中联网
本文标签:

为您推荐

社交礼仪论文

生活中,社交礼仪已经成为我们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掌握良好的社交礼仪知识是我们走向成功必要的铺路石。 先来谈谈个人礼仪吧 一、修饰与衣着 修饰是指女士穿戴不要太华丽了,太耀眼了,如果这样去面试,我想机会就已经了了无几了。因为你是来工作的,要庄重,不要给人

2006-11-23 21:31

排球 让加油变成一场“秀”

“人文奥运文明礼仪”系列专题报道之130——— 专家观点 文明观赛取决于心态 一般去赛场看球的人有四种心态。第一种:抱着纯粹欣赏的态度,就像欣赏艺术一样,无论对方是谁,谁跟谁打,谁输谁赢,他都不在乎,他就是喜欢这项运动;第二种,喜欢某一个球星,就是冲着这

2006-11-22 09:15

男士吸烟礼仪

男士的吸烟礼仪 因为许多女士也吸烟,所以男士吸烟的礼仪也改了许多。但其中还是包含了那些最本质,最基本的礼仪。 当男士们在脱帽子,戴帽子或鞠躬时,应该熄灭烟蒂,烟斗。当男士们在交谈时,也应该如此。当男士和女士在马路上散步时也不应该抽烟。在某种场合,男士们

2006-11-22 09:14

弹性自尊的度

现在社会中,我们谈事事时,都要谈到一个度的问题,今天提到自尊,也是如此。打个比方,我们在学物理时,老师曾讲到了弹性:任何具有弹性的物体,都要有一个弹性区间,无论伸张或是压缩,都要在此区间之内,否则我们看到的只会是变形吧!在心理学中,我们把自尊定义为一

2006-11-22 09:14

待人接物的基本礼仪

1、有人敲门,应回答“请进”或到门口相迎。 2、客人进来,应起立热情迎接。如果家中不够干净整齐,显得凌乱,要做些必要的整理,并向客人致歉。 3、敬茶须用双手端送,放在客人右边。如果是夏天酷热,要递扇子,或开电扇。 4、吃饭时来客,要热情邀请客人一同进餐。客

2006-11-22 09:14

绅士的十个标志性细节

中国绅士的十个标志性细节 ①有一双干净修长的手,修剪整齐的指甲。 ②虽然不吸烟,但随身携带打火机,以方便在周围的女士吸烟时为其点烟。 ③天天换衬衫,保持领口和袖口的平整和清洁,有的还会使用袖扣。 ④腰间不悬挂物品,诸如手机、呼机等等。 ⑤在与女士相处时,

2006-11-22 09: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