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一二九演讲稿 - 成功与胜利永属自强者

更新时间:2006-11-29 11:01:16作者:佚名

还记得1935年12月9日吗?还记得北大学生的精神吗?1935年的耻辱,我们不能忘记1935年12月9日北平学生强烈的爱国,我们不能忘记,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我们不能忘记。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功与胜利永属于自强者”,自强者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坚定的品格意志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他们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前途是自己创造出来的”他们藐视困难,追求高远目标,面对人生激流中的暗礁与险滩,奋勇搏击,不懈努力,他们面对挫折和失败,坚强地站起来,用自己毅力,勇气和智慧扬起自强的风帆,驶向胜利的彼岸,中国女足就是这样一个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光荣团体,为了祖国的荣誉,只愿付出和奉献;她们自信,自强,不怕挫折和失败。她们把这宝贵的自强精神和献身精神浓缩在竞技场上,印刻在长期的奋斗历程中,书写在一个个金光闪闪的奖杯上,她们的事迹告诉我们。成功与胜利永远属于自强不息的介。
   自强不息者的力量来自信念、意志和毅力。那些有成就的革命家、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都有着坚定的必胜的信念,有着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有着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毅力。伟大的革命家马克思身处逆境,自强不息,奋发努力,呕心沥血,花了整整四十年,才有巨著《资本论》的问世。科学家居里夫人,历经十几年的苦心研究,不怕挫折和失败,才从几十吨矿石中提炼出几克镭。艺术家达·芬奇靠顽强的毅力,刻苦磨练,几百次画蛋,才有从蒙娜丽莎的诞生。我国伟人的文学家、鲁迅先生身处白色恐怖的恶劣环境中,仍顽强拼搏,利用别人喝咖啡的时间努力学习和写作,终于成为中国文坛的巨匠……纵观华夏五千年历史,自古至今,从万里长城、四大发明到三峡工程,无一不表现出中国人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这许许多多的事例都充分说明了自强不息是成功和胜利的重要保证。
    马克思曾经说过:“在科学道路上没有平坦的道路,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这形象地告诉了我们要想在事业上取得成功和胜利,就必须努力奋斗,自强不息。因为它是成功和胜利的保证,也只有这样,青春才会永驻。
   当今世界,随着科学与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世界竞争日趋激烈,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努力拼搏,牢记12·9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扎扎实实地夯实事业的基础,在人生奋斗的道路上迈出坚定的步伐,为祖国更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本文标签:

为您推荐

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全局

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既面临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重大机遇,又面临资源、市场约束增强和体制、机制性矛盾凸现的严峻挑战。在这种形势下,要确保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和农村社会和谐发展,就必须始终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农业和农

2011-09-28 08:53

“南京大屠杀”65周年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12月13日,65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攻占南京,对无辜居民和已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进行了长达6个多星期的血腥大屠杀,昔日繁华的六朝古都顿时变成了人间地狱!让我们翻开历史,定格在那不堪回首的一页上吧。 1937年七七事变,全面抗战爆发。国民

2008-06-08 02:29

四川汶川地震哀悼词

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 ――――沉痛哀悼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

2008-06-08 02:27

团支部选举当选委员表态发言

各位领导、团员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所第二届团支部委员会选举成立了,作为新一届的团支部委员,我代表其他委员向大家表态: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将××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不断的深入和完善,在本职岗位上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树立卫生监督新风,做出我们应有的贡

2007-03-26 19:17

在烈士墓前的讲话

2007-03-26 19:16

教师期末总结会上的讲话

各位老师: 作为期末总结要说的话,我在述职报告和刚才散学典礼上都已经讲到了。我在这里表达四层意思: 一、表示敬意的话 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家除了完成教学任务,还配合我们完成了学校的阶段性工作目标,完成了上级给我们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有时忙得透不过气来,年

2007-02-06 10: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