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05年6月思想汇报

更新时间:2006-10-18 20:36:11作者:未知

公司党委为了全面推进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组织和开展了各项活动,这次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关于井冈山的一些情况我在以前学习地理、历史的时候就有所了解,知道它位于江西省西南部,地处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是江西省西南的门户,更为重要的是它是革命的摇篮,毛泽东、朱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那里把马列主义的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创立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并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井冈山精神。这次能够亲身前往这革命的圣地,心情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我们6月2日乘火车出发于次日抵达吉安,而后直接乘车开赴井冈山,开始了本次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活动。在短短的几天的活动中我们参观了井冈山的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与纪念碑、百竹园、红军造币厂、大井毛主席旧居、水口彩虹瀑布、北山烈士陵园、博物馆、茨坪故居、五指峰等红色景点。

   虽说游览参观的时间过的很快,但是每参观一个革命旧址每经过一处红色景点都会有一段感人的革命故事让人回味。

   井冈山反围剿斗争在中国革命史上声名赫赫,而著名的黄洋界保卫战就发生在第三次反围剿战斗中。黄洋界山高林密,地势险峻,易守难攻,被朱德委员长称为“天下第一山”。1929年1月底,敌人提出在井冈山“石头要过刀,茅草要过火,人要换种”的烧杀口号,调集十八个团的兵力,兵分五路对井冈山进行第三次“会剿”,井冈山军民同敌人进行多次殊死搏斗,最后成功击退敌军。“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这首《西江月•井冈山》就是毛泽东同志为这次黄洋界保卫战的胜利而作的。我站在黄洋界纪念碑前仿佛自己身临其境,当年杀敌的喊杀声和红军胜利后的欢呼声似乎还在耳际回荡。

   听过井冈山小井医院的故事的人都会为敌人的凶残感到愤慨,为壮烈牺牲的130多名红军战士而难过。在1929年1月下旬,敌军调集十八个团的兵力对井冈山根据地发动了第三次“会剿”,红军与敌军展末了激烈的战斗。敌军用200块大洋收买了宁冈斜源村的一个游民,由他引路,从黄洋界哨口右侧的金狮面避开守山红军,偷袭了小井村。当时有130多名重伤员住在小井红军医院里,来不及转移,不幸全部被捕。敌人烧毁小井红军医院后,把红军伤病员全部押到一块稻田里,对他们进行严刑拷打,妄图获悉红军的情况。红军伤病员坚贞不屈,视死如归,始终没有暴露红军的情况,最后敌军用机枪扫射,全部伤病员壮烈牺牲。在参观北山烈士陵园时我想到了这130多位坚贞不屈红军战士,我在心里为他们默哀,你们是人民的英雄。

   像这样的革命故事在井冈山说也说不完,是怎样的一股力量支持着红军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和敌人做斗争的?是怎样的一股力量支持着红军最后走向胜利的?我在思考着,当我听到《红太阳》、《十送红军》、《浏阳河》等革命歌曲的歌声在井冈山上飘荡时,我感觉到这股力量是一种精神,是这种精神支持着红军最后走向胜利,那就是井冈山精神!

   井冈山精神,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而培育的一种伟大革命精神。这种精神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光辉,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手培育,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升华而成的。我想红军能够在缺医少药、缺衣少粮的艰苦环境中一路走过来,最终走向胜利就是这种伟大的革命精神的支撑。

  在北山烈士陵园前面对无数先烈在刘总的带领下我们重温入党誓言后,我感到作为共产党员应该以井冈山的精神和入党誓言来激励自己,并努力付诸实践。通过这次井冈山之行加深了我对党的理解和认识,也更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如何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是我们每个党员都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在这些天的参观游览中看了那么多景点景色听了那么多的红军故事,我从这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活动中获得的最大的收获就是对井冈山精神的进一步的理解,井冈山精神是一种伟大的革命精神力量。   时间过真快,我们告别了井冈山,而井冈山的精神将永驻我心,我要时刻牢记井冈山的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

  第一支部 言笑

  2005年6月8日

“05年6月思想汇报”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 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