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交通局长述职报告

更新时间:2006-11-15 22:36:44作者:佚名

交通局长述职报告

各位代表:
现在,我向区人大常委会作述职报告,请予评议。
我于2003年3月被区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区交通局局长,主持全面工作。主要职责和任务是:负责全区农村公路的建设和管理,抓好交通行业监管,开展交通行政执法,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服务。在交通局长这个岗位上,我始终以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认真践行“三个代表”,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真抓实干办实事,民心工程得民心,农村公路建设惠及千家万户
从上任的第一天起,我和党委一班人就把农村公路改造升级紧紧抓在了手上。抓住国家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机遇,抓住当初我区农村公路等级低、路况差、超期服役、服务水平滞后的实际,抓住全区人民对农村公路改造期盼迫切、热情高涨的有利条件,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主动争取项目,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于2003年起,在全区范围内实施了“村村通油路”即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区几大家对农村公路建设高度重视,作为惠及百姓“六件实事”之一,在人财物力和领导精力上给予了极大倾斜,我局把“村村通”工程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管理,建立健全质量监管机制、进度保障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和协调配合机制,确保干一米成一米,修一条成一条,把农村公路建成了名副其实的民心工程、廉洁工程和精品工程。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8700多万元(其中争取省市扶持资金5000多万元,占总投资的近60%),工程合格率100%,优良率95%以上,全区90%以上的行政村通了水泥或沥青路,(文章來源:http://www.ws126.net)受益人口20多万人,建设规模和质量均走在全市前列,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农村公路建设“示范区”;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集中精力对28公里万亩景区道路实施了改造,促进了全区旅游经济的发展;当前,全区农村公路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年底前将完成路面582.6公里、桥梁4座。按照“路通到哪里,车就通到哪里”的要求,同步实施“村村通客车”工程,先后开通农村客运线路17条,投入客运班车30余辆,行政村通车率达97%。在抓好农村公路建设的同时,下大气力抓好了县道路网的改造,多方筹措资金1900余万元对17.1公里的**路进行了改建,于2004年5月1日全线通车;投资1500余万元对永兴公路**段9.2公里的路面及两座中桥进行改建,目前该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将于今年,月底竣工通车。
二、着眼大局治超限.突出重点抓监管,交通行政执法取得积极成效
超限运输,不仅是公路的“杀手”、更是社会的“公害”,其引发交通安全隐患、扰乱运输市场秩序、破坏国家路产路权、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等诸多危害可谓触目惊心。我区是一个资源型城市,煤炭、水泥、石膏外运量大,加之又是鲁南苏北交界地,一度成为超限运输的“重灾区”。在2004年以前,全区近3000辆货运车辆,有80%以上的长年从事超限运输,已经到了不治不行、非治不可的地步。去年11月份以来,按照国家八部委的统一部署,我区打响了治理超限运拾的攻坚战,并以全省集中联合整治交通秩序活动为契机,成立了交通、公安部门汇编整合的联合执法队伍,坚持法律手段与行政段并重、严管重罚与规范执法并重、集中治理与长期监管并重,使超限车辆得到了有效遏制。在此基础上,对部分10万吨以上的大宗货源点实行进驻管理,在源头上严把车辆资质关、装载关、出场关,把政策宣传、运政服务、征收服务、配载服务一并开展到源头。今年以来,全区共查处超限运输车辆1000余辆次,卸载分流货物3500多吨,超限车辆比例已由原来的80%以上降到了现在的5%以下,路桥完好率比2003年提高了近6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未发生任何道路运输责任事故。
三、接受监督争主动,依法行政重勤廉,交通队伍形象得到根本提升
接受监督,就是规范自己、制约自己,是提升防腐拒变能力、干事创业能力和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前提。基于此种认识,在开展工作的每个环节和步骤,我们都自觉地接受区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的监督,聘请人大代表为交通行风监督员,经常召开座谈会,征求代表的意见,并就交通工作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向区人大及时汇报,把人大领导的指示、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广大群众的呼声,作为我们想决策、作决策的客观依据,使交通工作更加符合代表的要求和人民的意愿。峰金公路的改造和小韩公路的治理,是近年来代表议案反映集中的问题,目前我们已采取针对性的措施,逐步加以解决,**公路的改造已经付诸实施,目前,桥梁工程已经竣工,年底前将建成通车;小韩公路的综合整治现已全面展开,通行环境及路域环境已有明显改善,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在接受监督、强化监督的基础上,持之以恒地抓好了三项建设:一是严于律已,加强自身建设。正确处理做人、做事、做官之间的关系,保持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始终以清醒的头脑、务实的作风、公正的态度、整改措施诚信的理念去履行交通局长的职责,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珍惜名誉以自重,抵制诱惑以自警,拒腐蚀、永不沽,严律已、当典范。二是严格要求,加强班子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遇事和班子成员商量,实行民主阳光决策,以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地位观集中教育为契机,提高班子的整体战斗力、亲和力和感召力。三是严明风纪,加强队伍建设。以创建省级文明行业为主线,坚持文明行政、文明执法、文明服务、文明生产;以民主评议行风活动为主线,走管理服务化、服务规范化的路子,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推行服务承诺、实行政务公开,坚持少管事、多干事,干实事、干好事。在征收大厅等窗口单位推行站立服务、微笑服务;在运政审批中推行“一条龙服务”、“明白纸服务”;在交通稽查中开展便民服务;在规费征收中开展上门服务,向服务要质量、要效益,连续,年实现了无公路“三乱”目标,交通工作的群众满意率和社会信誉度得到极大提高。
以上就是近年来我在交通局长岗位上的基本履职情况,工作的开展、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区几大家领导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各级人大代表的监督帮助、得益于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形势和全体交通职工的共同努力。我个人的工作是有限的,与代表的要求和组织的要求,还有不少的差距,实际工作中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一是农村公路建设步伐有待进一步加快,资金筹集力度、质量监管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超限超载治理的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创新和拓展,拒绝执法、逃避检查甚至暴力抗法的问题亟待解决。三是“黑车”问题、道路运输安全问题、不正当竞争问题等在一定范围内尚且存在,影响了道路运输市场的安全稳定。对此,我将虚心听取人大领导、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全力以赴抓好下一步的整改和提高,以期达到领导满意、群众满意和代表满意。当前,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我将认真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农村公路建设,确保按照既定的时间和规定的标准完成建设任务;用一到两年的时间,逐步协调解决乡镇街道之间及我区与周边地区之间的“断头路”问题;在加快路面建设的同时,抓好农村公路桥梁的规划建设,积极争取上级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建设一批高标准的桥梁,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二是不失时机抓好**公路和**公路改建工程的立项申报工作,争取早立项,早实施,从而进一步加快全区县道路网的改造升级。三是抓好已建成农村公路的养护管理工作,强化路政检查,打击毁路行为。四是继续搞好集中联合整治交通秩序工作,加强“黑车”治理、超员检查和交通规费稽查,实现运输市场的规范有序。五是积极协调上级业务部门抓好**高速公路的建设,营造良好施工环境,保证重点工程顺利实施。六是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树形象,持续抓好省级文明行业创建和民主评议行风工作,重点解决行风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上的突出问题,培养和建设一支信得过、打得赢、靠得住的交通队伍。
以上述职,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本文标签: 报告  

为您推荐

政府办公室班子述职报告

一、班子自身建设情况 (一)注重理论学习,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围绕建设学习型团队的目标,办公室班子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树立了科学的发展观,坚

2011-09-15 07:31

某镇政府党委书记年终廉政述职报告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市纪委五次全会及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龙发[2003]7号文件精神,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坚持反腐败,紧紧依靠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推进责任制分解、落实。

2006-11-15 22:52

护士长工作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你们好! 我被任命为病房护士长至今已有九个月,现在我将这期间的工作作个汇报,恳请大家对我的工作多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说句实话,刚接管该病房时我感到肩上的担子很沉重,心中产生了从未有过的压力,第一因为我从未参与过护理管理工作,对

2006-11-15 22:51

述职报告

考评组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年3月,我被组织任命为办公室副主任。主要分管秘书一科、督查科,侧重办公室行政事务。5个多月来,在主任的领导下,在同志们的配合支持下,我围绕办公室的工作特点和工作规律,努力适应新的岗位要求,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集中大家的智慧

2006-11-15 22:44

义乌农村合作银行筹建工作报告

根据(国发〔2003〕15号)《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精神,《农村合作银行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义乌农村合作银行筹建工作小组经过紧张有序的工作,筹建工作已基本结束,总体上具备了开业的各项条件。现将筹建工作报告如下。 一、义乌农村合

2006-11-15 22:43

某市宣传部长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现在,我把自己一年来任宣传部长期间的思想工作情况向大会作一汇报,请予评议。 过去的一年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宣传部一班人的密切配合下,我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上积极进取,工作上奋

2006-11-15 22:41

加载中...